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甘勇书记参加我校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6

2023年5月26日9时,我校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暨艺术作品展览在英才校区明德楼B座一楼大厅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甘勇前往观展并指导工作。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常锋,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甘书记对此次活动举办给予高度评价,观展中指出:借助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促进我校美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塑造我校师生艺术素养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活动需要面向人人,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有效提升校园文化建设;二是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涵盖面要广,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学生,激发学生艺术内生动力,弥补非艺术类学生短板,尤其是提升工科学生的艺术鉴赏力和创造力。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包括了“艺术创造”与“艺术接受”,展演活动是“艺术接受”得以实现的重要平台。我校各学院(书院)积极组织参与,上交作品数量众多,内容丰富,质量优良,此次展览作品分别有书画作品、摄影作品、艺术设计作品、艺术实践手工坊作品等。展览现场银饰手工坊展区,制作者正在展示银饰手工制作过程,一笔一画一点缀,一丝一缕一痕沙,尽显专业技能,吸引观展者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同搭建艺术鉴赏平台,各显其能,尽展绝诣。融党建、思政、统战、校园文化等艺术元素为一体,以贴近时代的艺术内容挥洒技艺,绽放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状态,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灵美、形象美、行为美、语言美的崇高审美追求和高尚人格修养。(文/白卫星 图/郭治豪)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