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欧育均教授书画艺术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12

4月12日晚6点,在我校英才校区一区一阶八,我们邀请到了河南黄河书画院院长河南大学书画院秘书长欧育均教授来我校作《怎样画国画写意牡丹》艺术讲座,来自多个学院的师生和校书画协会等300余人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欧老师从介绍中国画开始,讲到中国画是用特殊的纸——宣纸、毛笔、颜料和中国人的思维创造出来的。接着从画的形式和内容上介绍了分类,又讲到中国画“墨分五色”的特点,这些知识让大家都很受益。

欧老师带来了笔墨纸砚,在现场一边作画一边讲解,他有条不紊的从调色讲到润笔,讲到构图,讲到如何去画花瓣、画叶子、串枝、点花蕊,整个过程他一丝不苟地作画,详详细细的讲解,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掌声、讨论声不断。

当欧老师题字落章后,一副生动灵现的牡丹图展现在眼前时,令在场的师生赞叹不已。特教学院的聋人学生还专程带了自己的山水画和牡丹画让欧老师点评指导,欧老师认真看画,耐心的给他提出建议,还为他的画点了赞。

 

本次讲座再一次体现了艺术教育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性,同时发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更是我们青年一代学生的使命。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