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2018年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我校专场演出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9-13

9月12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主办的2018年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英才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河南豫剧院三团分别演出了《朝阳沟》《挑山女人》两部经典豫剧作品。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欣,河南省豫剧院三团党总支书记琚青春、副团长贾高峰与20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李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河南豫剧院三团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戏曲进校园活动是传承传统文化和经典艺术的重要载体,旨在培养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校领导致辞

 

下午3:00,第一场剧目《朝阳沟》精彩开演。该作品诞生于1958年,是我国现代戏曲发展史上一个里程碑,以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为背景,讲述高中毕业生银环在农村劳动中培养起对土地和庄稼的深情、认识到农村也是知识青年贡献力量的广阔天地并终于在农村扎下根的故事。其中既有银环与拴保的爱情,也反映了婆媳、姑嫂、邻里等感情,还有建设美好家乡的热情等,表现了中原淳朴热忱的民情民风民俗。该作品半个多世纪以来久演不衰,据统计,在我校演出的这一场是在全国巡演的第5018场。

《朝阳沟》

 

一段段熟悉的唱段,让观众们情不自禁地跟随节拍哼唱;诙谐生动的舞台表演,更是引得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挑山女人》

 

晚上7:00,第二场剧目《挑山女人》催泪上演。作品来源于安徽休宁县齐云山脚下的真人真事。17年前,女主角王美英丈夫意外身亡,一家人生活陷入了绝境,为抚养三个未成年的孩子,她毅然当起了令男人都望而生畏的挑山工,用柔弱的双肩扛起养家的重任,并将三个孩子抚养成人。演员用精湛的表演塑造了一个鲜活而伟大的中国母亲形象。现场观众无不动容,拭泪观看。  

   

与演员合影

   全体演员用专业的唱功、精湛的表演给师生们带来了两场既生动,又饱含爱与深情的演出。为他们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点赞。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