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娱乐976频率总监木子来我校作《戏曲欣赏入门》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7

为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以及落实好河南省教育厅教体卫艺【17】870号《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戏曲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12月15日下午,我校特邀河南省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娱乐976频率总监木子老师为我校师生作《戏曲欣赏入门》讲座。讲座在我校英才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区一阶八报告厅举行。河南豫剧院青年团领衔主演、豫剧陈派再传弟子吴素真老师,原中州大学副校长薛培军、艺术教育中心主任马宏霞等和近300名师生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薛培军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更加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文化自信要彰显中国文化特色,而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重要符号,为此,我们要传承好、宣传好、创新好中国戏曲文化,这是我们,更是新一代大学生的责任。

薛培军副校长致辞

讲座以昆曲《牡丹亭》选段的精彩演唱开场,形式别开生面,内容生动丰富,向听众阐释了戏曲之美和中国特色传统文化之美。

现场互动

木子老师从文化复兴的意义,艺术的审美价值,戏曲艺术的内涵与魅力等角度谈了戏曲在当今世界的核心竞争力。尤其精彩的是特别邀请到著名青年表演艺术家吴素真老师到讲座现场,表演了豫剧《梵王宫》选段《花妈妈昨日来对我言讲》。吴素真老师唱腔甜美生动,表演精湛到位,师生看得认真投入,掌声不断。接着木子老师与师生互动,示范水袖、马鞭、折扇等戏曲表演,精彩纷呈。木子老师边讲边唱,展示了多个剧种唱腔的美,也显示了木子老师的戏曲功底。

合影

学生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不仅让大家系统地了解了戏曲的内涵与戏曲的魅力,而且鼓舞了大家热爱并发扬戏曲文化的信心。(文/任璐 图/蔡明 赵鹏程)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