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文艺战“疫“--李金玲教授带着豫剧常派走进郑州文化馆

作者:    信息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05

   2020年3月4日,依然是全民抗疫的非常时期,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李金玲教授,继原创戏歌《严冬过后春满园》演唱后,再次发“声”。她作为一名文化志愿者,走进了郑州文化馆的“云上大戏”网络直播平台,让豫剧常派唱腔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给千家万户送去温暖。

4日上午11点,在直播间内,李老师带妆演唱了豫剧《花木兰》中《谁说女子不如男》的经典选段,用最美的唱腔赞颂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正是由于线上直播,李老师对于妆面和服装穿着的要求格外认真细致,戏曲化妆扮相往往是很花费时间和体力的。她早早地在直播前做着精心准备,从化妆到穿服装,从勒头到最后戴头盔,这样细致入微的过程,需要和来自郑州市曲剧团的化妆师默契配合,近2个小时才能完成。为一名文化志愿者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点赞!

下午3点,李老师再次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进行了戏曲选段《这几日老爹爹疾病好转》、《红灯记》选段的现场教学。李老师一边介绍豫剧常派唱腔,一边耐心地讲解唱段。多年来,李老师作为豫剧常派唱腔再传弟子,除了本职工作教学外,还多次到各地义务表演和授课,致力于豫剧的传承与发展。

在这场无硝烟的全民抗击疫情战斗中,李金玲老师用新时代老百姓喜爱的媒介形式展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和李老师一样还有许多文化志愿者更是在用文化艺术的正能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让我们团结携手,将文艺战“疫”进行到底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