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艺术教育中心年度报告

作者:    信息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24

一、课堂教学:

本年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了艺术教育类通识课,课程有《音乐鉴赏》、《美术鉴赏》、《影视鉴赏》、《合唱艺术》、《流行音乐赏析与演唱实践》、《葫芦丝演奏基础》、《舞蹈鉴赏》、《书法鉴赏》、《二胡演奏基础》、《戏曲鉴赏》、《俄罗斯音乐文化艺术赏析》、《拉丁舞基础》、《中国艺术歌曲赏析与演唱》、《从头到脚玩音乐》、《当艺术遇上新媒体》、《现代钢琴弹唱入门》、《流行钢琴演奏速成》、《平面设计与视频编辑》18门课程。专、兼职教师都能够按照课程教学大纲认真地开展教学工作,教学效果反响良好。

二、艺术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在当代中国,文化自信是具有科学性的时代命题,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走向复兴的精神源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破浪前行、繁荣发展的精神武器,是中华民族屹立世界、面向未来的精神脊梁。艺术教育中心秉承弘扬经典国粹,传承优秀文化的宗旨,在校院两级领导的指引下,创立了学校特色艺术教育品牌——“民族艺术传校园”。在2022年疫情多点散发的空窗期,卓有成效的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3月4日,为深化校外合作协同育人,创立高校与专业院团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着力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实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合作双方共赢的产学研合作局面,进一步提升音乐舞蹈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学、演结合人才培养水平,开展了教学实践基地建设调研活动。

3月18日,音乐舞蹈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代表我校与郑州歌舞剧院签署的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具体落实。

7月28日,甘勇副校长带领组织部、宣传部、音乐舞蹈学院(艺术教育中心)相关人员一行6人到学校定点帮扶的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开展“文艺讲堂”进乡村活动,并向段东村捐赠一批文化帮扶用品。

9月6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谢霜云带领党委组织部、音乐舞蹈学院(艺术教育中心)等对口帮扶责任单位相关人员到登封市大金店镇段东村开展中秋节走访慰问活动,为村内36户重点帮扶群众及老人送去中秋的祝福与关怀。

三、艺术教育活动

4月3日,音乐舞蹈学院(艺术教育中心)舞蹈表演专业6名优秀学生应邀参与到郑州歌舞剧院承担的“乐舞敬拜”环节。

4月16日,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音乐舞蹈学院(艺术教育中心)在英才校区操场举行了“鼓舞心声 释放激情”鼓圈音乐派对活动启动仪式。

                                   艺术教育中心

                                    2022年11月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