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专家组 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5-29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开展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评估的通知》,为使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27日,河南省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在中原工学院副校长唐多毅组长的带领下,对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汇报会在金河校区图书馆9楼行政会议室召开,校长卢奎、副校长甘勇、副校长李欣、艺术教育委员会成员及30余名师生参会。

汇报会上,卢奎校长致欢迎词并简述了学校概况,唐多毅组长介绍了本次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开展的背景及相关安排。

甘勇副校长从组织机构、课程设置、艺术实践、师资建设、经费投入、教学设施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自2017年以来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专家组成员把检查工作分成师生座谈、现场走访、材料核验三组进行。专家组在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陪同下,先是参观了校史馆及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成果,接着实地巡查了图书馆艺术类藏书情况、3D放映室,又检查了文化遗产学院的三彩文化、陶瓷工作室,参观了陶瓷博物馆,最后到传媒学院演播厅观看了演出,充分肯定了我校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成效。尤其高度赞扬了我校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异常激烈的竞争中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为我省争得了荣誉。师生座谈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对艺术类课程很有兴趣,不但使他们增长了见识,更使他们变得快乐自信了。材料核验的过程中,专家组成员表扬了材料整理的规范有序,更是对我校公共艺术课程开设的种类及数量表示肯定和赞扬。

本次评估检查,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对公共艺术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和要求。甘校长表示专家组的高度肯定是对学校的鼓励,仍要查找不足,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努力改进,使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