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艺术教育中心音乐舞蹈教研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制定本教研室的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其中包括:教学计划、教研活动计划、科研计划、课程建设规划、教学改革方案等),并负责实施和考核。明确本学科教学目的任务,规定教学要求、教学进度。根据教学计划和学校对教学工作的要求,安排教学活动和教研项目等。

二、认真组织制定教学大纲,并按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选定、编写或编译教材及教学参考资料。积极探讨教学改革,组织好教学公开课、观摩课、试讲课,示范课,有效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

三、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观摩课,进行各种教学方法的研究和实验,组织教师有计划地互相听课,普遍听与重点听相结合,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四、定期进行本学科的教学心得体会交流汇报和专题讨论,组织教师撰写经验总结和教科研论文,积极向上向外推荐交流,扩大影响。要重视各种教学资料的积累和互相交流,为深化教学研究服务。

五、负责安排落实本教研室人员所承担的教学任务、课务安排。建立听课、评课、备课制度。按学期进行教学质量评估,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秩序的有序进行。

六、负责编制本教研室所担任必修课、选修课考核标准,以及中心本科室所负责技能技巧课考核评分工作,全面保证教学质量的提高。

七、配合学校领导组织开展学校文艺活动,组织好文艺会演和各种文艺比赛、各种摄影展、绘画展,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比赛。

八、积极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制定教科研规划和实施计划。对教师的研究成果、学术论文、著作和译作等,做好评审、推荐工作,交流研究成果。开展经常性的业务学习、学术交流、教学研究等活动,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

九、负责上述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期初、期末要协助教务处安排好教师的教学任务,制定教研室工作计划,期末要做好各项工作总结,并协助领导做好学期、学年的考核工作。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