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甘勇参加周祥“新工科工业设计”学术专题讲座

作者: 白卫星   信息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3

3月12日,河南省书画院创作培训部主任、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周祥,在我校金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国传统美学与新工科工业设计的有机融合》为主题的学术专题讲座。党委书记甘勇出席了此次学术专题讲座。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食品与化工学院等400余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艺术教育中心美术摄影艺术教研室主任李晓雪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甘勇教授亲切接见了周祥老师,并对周老师为学校艺术的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希望能经常到学校为学生开展艺术方面的讲座,引领新工科的学生,创造出自己的艺术作品,为我校本科合格评估做出积极的贡献。

周祥,河南省书画院、专业画家、创作培训部主任,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何加林教授工作室助教,河南省政协书画院院委,河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采风中国——山水画写生创作班执行导师。在艺术领域有着深厚的造诣和独特的见解,作品广受赞誉。其中作品《平安家园》入选第13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14届全军美术作品展优秀作品奖,入选“第七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进京优秀美术作品;作品《百年马街书会》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此次讲座中周老师深入剖析传统美学的内涵与外延,内容汇集了从古至今大量的艺术理论内容和丰富的实物作品图片,涵盖彩陶、雕塑、青铜器、漆器、剪纸、木板年画、帛画、壁画、服饰、建筑等,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感与工业设计创作之理念完美融合,有力的传达了中国传统美学精神,工业风实物作品图片多方位展示了新工科”视域下的工业设计理念和中国传统美学在工业设计中的运用,带领师生感受艺术的魅力,领略艺术之美,共同探索艺术与新工科融合的无限可能,是一场视觉与心灵的双重盛宴,是一次艺术和新工科心灵对话。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极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对于“中国传统美学与新工科有机融合”的若干问题和自我见解,周老师深入浅出,实例讲授,使同学们在此环节中收获了宝贵的艺术理论知识和艺术作品创作灵感。

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常锋,艺术教育中主任毋迪出席了此次学术专题讲座。(文/白卫星 图/李佳颖)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 邮政编码:450044